特寧紅

To Be Or Not To Be

【APH】香水|法英

重溫名着<香水>後的短小脑洞

-------------

我希望能成为你生命最後的一个过客,最後的一个春天,最後的一场雪,最後的一次求生战争

——改自保尔•艾吕雅(*1)


我想,我是爱他的。


或许应该说,我生下来就应该要爱上他,他是能激发所有灵魂情||*|欲之火的阿弗罗黛蒂*2,而我是臣服在他脚边的信徒,虔诚的匍匐在地,没有人能比我还狂热,我闭上眼就能嗅到他的所在,他身上的分子乘着伦敦的水雾伴着海洋清咸的味道一路飘至我的鼻尖,在尚未谋面的时候我就已经被这若有似无的味道给上了鎖鏈,要说是味道也许过於牵强,不如说那是种预感──预感的剪影,像梦中投在窗棂边的花影那样飘零,扑朔迷离。



他为我而生,我为他而活。



「弗朗西斯」

他缓缓睁开眼,迟疑的说着我的名字,声音那样娉娉袅袅且含着一丝我未能理解的颤抖,像是爱人在远方码头所唱的情歌,噢!爱人,这名词简直让我动容不已,於是我低下头吻他,红茶卷着玫瑰的香味那样甜,甜地激起我浑身的鸡皮疙瘩,我想要拥有他,一辈子,永远。

──我想成为他最後的爱人


我们第一次的见面是在七月的时节,那天温度有点高,四处弥漫着一层玻璃融化似的焦苦气息,而他就在那里,像是一株高贵冷艳的高岭之花与周围格格不入──於所有感知上都是那样突兀而迷人,安东尼奥亲密地搂着他,我看到他落在他白瓷脸庞边的碎吻,还有或许是因为高温而升起的红晕

「嘿好巧啊弗朗西斯,他是亚瑟丶亚瑟柯克兰」

安东尼奥说巧合,我却觉得是命中注定,我不相信上帝,但我相信每个人生下来都有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亚瑟·柯克兰就是我──弗朗西斯·波诺伏瓦的使命,我对此坚信不疑。



他淡淡地朝我点了点头,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从凌乱的发梢到在白衬衫下若隐若现的曲线,他简直比所预想的还要美好,记忆中所有被归档的元素都无法拼凑出这样的味道,光谱上视觉能分辨的颜色不过一百多种,然而存在与此世间的气味早已超过上千万,还没算上语言未能定义的名词,在他面前我似乎连嗅觉都变得异常敏锐,我想像着包覆他骨骼的肌肉是如何匀称,上头黏着的皮层是怎样的弹滑润泽,长期染着湿气的细胞覆盖了这个生命体,让他附上了一股──该怎样形容呢?裹着牛奶的缎带?浸泡在河水里的鹅卵石那样滑凉?我几乎可以透过嗅觉组合出与视觉所差无几的亚瑟柯克兰,从香槟色的发丝丶淡樱色的唇丶修长的四肢到紧实的臀部,我眼里的他几近赤||*|裸,美得惊艳,足以让人前仆後继,安东尼奥看着他的神情饱含爱意,他同於我沉溺在这个少年晶莹剔透的湖泊,全身攀附着黏腻的水草,永世不得逃脱。



评论(16)
热度(181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寧紅 | Powered by LOFTER